產品介紹

KINGLET IS THE NAME YOU TRUST

VLT® HVAC Drive FC 102

FC-102

VLT® HVAC Drive FC 102

最大幅度降低 HVAC應用的生命周期成本

VLT® HVAC 變頻器可以充分發揮 HVAC 的所有潛能
VLT® HVAC 變頻器建置在 Danfoss 的新型模組式即插即用平台之上,專為 HVAC 應用而設計,這使得 HVAC 非常易於操作。
 Danfoss 在面向 HVAC 應用的先進變頻器技術方面積累了無可比擬的豐富經驗,並藉此優化了 VLT® HVAC 變頻器的各項功能,使其在安裝有綜合 HVAC 解決方案的大樓中成為適合泵浦、風扇與水冷卻器(壓縮機)等使用的理想產品。
產品範圍
1.1 - 45 kW   (200 - 240 V)
1.1 - 450 kW (380 - 480 V)
1.1 - 7.5 kW  (525 - 600 V)
 
外殼
IP20/底架、IP21/NEMA1 與 IP55/NEMA12
 
模組式即插即用平台
指定適合您的用途的變頻器,使其在出廠前進行組裝並測試。
可以配備具有一系列不同效能的 RFI 濾波器。
 
可熱插拔 LCP
LCP 操作控制器可在操作期間插拔,從而實現快速安裝。透過操作控制器,可以方便地將設定從一個變頻器(或從安裝有設定軟體的 PC)轉移到另一個變頻器。
 
智慧型散熱管理

有兩種冷卻方式,它們各有優點:

.50° C 環境溫度堅固的 VLT® HVAC  變頻器可在環境溫度高達 50° C 時保持最大輸出,從而確保最長的運轉時間與使用壽命。
.變頻器內無污垢。
風扇只會將冷空氣吹向散熱片。可在不接觸電子元件的情況下輕鬆清潔通道。
冷卻板冷卻
可透過鋁座背面進行外部冷卻,這使得機櫃更小更便宜,並可完全封閉。導風板可使來自風扇的氣體吹過電子零件,從而進一步增加冷卻效果。
 
適合「致動器」的操作
變頻器的模組式結構使其非常適合於由 BMS、PLC 或 DDC 主控的「致動器」操作。
 
自動能量最優化
標準的 AEO 功能可在所有轉速與負載下提供最佳的馬達磁化。
這可在非滿載情況下使能效提高 5-15%。
 
流量補償
當感測器放在靠近風扇/泵浦出口位置時可對風扇與泵浦系統進行流量補償,從而可大幅節省能量並降低安裝成本。
 
能量監控
VLT® HVAC 變頻器可提供完整的能耗資訊,有助於識別 HVAC 系統中的低效元件。
 
泵浦串聯控制器
泵浦串聯控制器是目前市場上最成熟的控制器,並且不需要額外的 PLC。
 
睡眠模式
在睡眠模式下,變頻器可偵測到低流量或無流量的情況。它可迅速提升系統壓力,然後停機以節省能量,而非連續運轉。當壓力低於下限設定點時,變頻器會自動重新啟動。為避免能源浪費和損壞泵浦,可將此功能與低流量偵測功能結合使用。
 
乾運轉與曲線末端泵浦保護
乾運轉與曲線末端泵浦保護指泵浦運轉時無法產生所需壓力的情況 - 如同井已乾涸或管道洩漏的情況。
 
自動共振監控
該變頻器可輕鬆設定為避開相連風扇會在通風系統中產生共振的頻帶。這可減少安裝時間與系統磨損。
 
風扇皮帶監控

VLT® HVAC 變頻器可從電流與轉速之間的關係可靠地識別斷裂的皮帶。 

 
樓梯間加壓
當發生火災時,VLT® HVAC 變頻器可使樓梯間的氣壓高於大樓其他地方的氣力,以確保消防安全通道中沒有煙霧。
 
火災越控模式
在火災越控模式下,VLT® HVAC 變頻器將不會對控制信號、警告或警報做出反應。為了確保消防安全通道保持無煙狀況,它將儘可能持續可靠運轉,直到自身毀壞。
 
溫度設定點
在無需任何其他軟體、感測器或控制器的情況下,VLT® HVAC 變頻器可根據冷卻媒介的壓力計算出實際室溫並相應地修正壓縮機的運轉。藉助此功能可使用較為便宜的壓力感測器。
 
用單一壓縮機取代串級壓縮機
VLT® HVAC 變頻器使用單個大型壓縮機(而非 2 或 3 個較小的串級壓縮機)可提供相同的效能。
 
減少啟動與停機次數
可以設定特定時間段內壓縮機的最大啟動/停機循環次數。這可減少機械磨損。
 
附件
VLT® HVAC 變頻器有多種附件可供選擇,以滿足您的需求。如需更多詳細資料,請參閱「操作說明」
 
選配裝置
用於總線通訊、使用者程式設定等的選配裝置可即插即用。
 
顯示器選配裝置
LCP 操作控制器(圖形數字型)
LCP 電纜線,長 3 米
LCP 操作控制器遠端安裝組件
 
應用選配裝置
外接 24 V 電源卡
 
Fieldbus 選配裝置
Profibus 選項卡
DeviceNet 選項卡
BACNet 選項卡
LonWorks 選項卡
 
用於降低馬達噪音的 LC 濾波器
LC 濾波器模組主電源 3 x 200-240 V
LC 濾波器模組主電源 3 x 380-500 V
 
其他附件
IP21/NEMA1 組件
用於連接 PC 的 USB 連接電纜線
諧波濾波器 AHF005/10 

 

Features and benefits

♦ 最高環境溫度為 50℃,不降容,無需增加外部冷卻設備或擴大散熱空間,且受益于智慧邏輯控制器,可無需使用PLC 
♦ 模組化的設計理念以及豐富的選件,利於初期投入降低並易於升級 
♦ 配備泵、風機和壓縮機的控制功能,無需外接控制或轉換裝置 
♦ 自動能量優化功能,可節省 5–15% 的能源 
♦ 符合多種適合建築物管理系統控制器連接的HVAC協定,減少了對閘道解決方案的需求 
♦ EMC解決方案符合IEC61800-3 C1類,50米電機電纜的標準,因此無需外置濾波器。C1標準通過正確的將電機電纜與電機終端連接完成 
♦ 內置智慧啟動嚮導可節省調試的時間,通過簡單易懂的語言引導使用者完成設置過程 
♦ 1.1-1400kW產品的使用者介面完全相同,瞭解一個相當於瞭解了所有的,設置一台1.4MW的變頻器就像設置一台3kW的變頻器那樣簡單 
♦ 內置NABERS相容的能源表減少對外部能源表的需求 
♦ VLT® HVAC Drive FC 102免費提供常見的現場匯流排Modbus和BTL清單中的BACnet。BACnet可以使變頻器快捷的集成到建築管理系統中。它可以讀取和共用資料點,並可在系統中進行實際數值和需求數值的輸入和輸出 

Catalog

Technical documentation

Download

CF

2016/6/14

奇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Kinglet Technology Co., Ltd.

提供最即時,迅速的解決方案